Affectio

在茫然无措中求一份情深意重

预言书【END】

-是以前我同学玩的梗

-私设有





   喻文州推门进来的时候,正看见郑轩满脸生无可恋的表情趴在桌子上,周围一群人都围着他笑。尤其他的副队拿着本小册子很没形象地笑歪在一边,连一直心心念念的剑圣风度都没顾上维持。

  郑轩板着脸装了一会儿死,又忍不住和他们一起笑起来。喻文州这才走上前去顺手理了理被黄少天蹭到一旁的衣领。

  “在干什么呢,笑得这么开心。”

  “诶队长你什么时候来的我都没发现,”黄少天眨着眼睛侧了下头,迫不及待地举起他手里的小册子,“就这个啊,队长你看看?”

  不是什么正正紧紧的本子,是那种长条的便利贴,没胶的一头每张都写了字,喻文州拿过来一看,就被封面的三个大字震了震。

 

  预言书

 

“……”字倒是写的不错,不过这是什么东西……

   他以一种微妙的心情翻开了这本“书”。

   

   - 先给你说几件事

   -世上你不可能做到的三件事(不服气来试试!)


   -1.数清你自己的头发(光头不算!!)

   -2.数清天上的星星(在晚上,有星星!)

   -3.在伸出舌头的同时用嘴呼吸


  -有没有试着做第三件事?哈哈哈难道你不觉得你的动作很像狗吗??


  -你在笑。


  大概懂了来龙去脉的喻队长擒着笑意将这充满了黄氏风格的册子还给副队,像往常一样对他的恶作剧不置可否,将包庇的意味体现了个十成十。

  黄少天倒好像颇有些遗憾的样子,但也只转瞬即逝,接过东西便转头嘲笑郑轩:“看看我们队长再看看你,就你学的最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话不能这么讲啊黄少,你难道一开始没学吗?”即使像条死鱼一样摊在桌上也依旧要还嘴的郑某人如是说。

“……”的确学了的黄少天神情一滞,假装耳边飘过了一个屁,兴趣盎然地冲喻文州问道,“队长队长你觉得这预言书怎么样?是不是很准?”

  明明一直在笑的喻队想了想,道:“很准啊,少天很厉害。”

  惨遭无视还被秀了一脸的郑轩大大换了一面趴在桌子上,不是很想看黄少笑得宛如二狗子一般的表情。

  

   黄少天掩着唇角,视线隐秘地转过一个角度,紧紧跟随着喻文州,见他和别人说话,态度并未有什么差别,眼神突然黯淡下来,却仍不肯移开视线。

  “呵呵,黄少怕不是眼瞎吧才能看出来‘并未有什么区别’,我看队长恨不得在他身上贴一个个人专属的标签了。”这是后来喻黄在一起后蓝雨内部某不愿透露姓名的郑姓男子的说辞。


 是夜,夏风拂过树梢的绿叶,带起一阵飒飒的响声,夹杂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柔软意味。

  黄少天站在门口,琢磨着深夜造访的队长到底有何意图。

  “……队长?”他侧过身让喻文州进来,顺道关了房门,“你这是……自己房间空调坏了来找我借宿的吗?”

  “没有。”喻文州抿唇笑了笑,清冷的声音里似乎藏了些紧张,“只是有点东西想给少天看看。”

  “啊……”说不清因为什么而有点失望的黄少天随手接过喻文州递来的东西,“要看什么……嗯?”

  那是一本便利贴,和那天他用来戏弄郑轩的如出一辙,更诡异的是,封面上也写着三个大字:预言书。不过却换成了喻文州的字迹。

 “……”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的黄少天抬眼望了望他,试探道,“你这是……想给郑轩报仇?可是我都知道套路了啊,你也太小看我了吧队长?”

  喻文州没有搭话,靠在一旁的椅背上攥着上面的队服外套,示意他接着往下看。

  黄少天不明所以,只好乖乖地继续往下读。


  预言书

  -先告诉你几件事(不用验证^_^)

  

  -1.你叫黄少天

  -2.生日是8月10日

  -3.最喜欢打荣耀,最讨厌吃秋葵,晚上不过十点绝不睡觉,第二天却磨磨蹭蹭不想起床……

  

 这页纸上密密麻麻写满了字,详细得宛如相亲网上的自我介绍,唯一不同的大概就是这是第三人代写的了。

  黄少天看到这里,心里忽然咯噔一下,有什么答案仿佛要呼之欲出,可他不敢相信,手指轻颤着翻到最后一页,方才飘忽不定的心像被什么套牢了,沉甸甸地落到地上,不过速度太快,扯得他几乎快要窒息。

  最后一页上,端端正正地就写了四个字。

 

   -我喜欢你。

  

  一时四下无声。

  忽然黄少天低头闷笑了一下,率先开口打破了沉寂,道:“队长啊……这‘预言书’可是用来揭示未来的啊,你写个我喜欢你算什么啊……这是未来时吗?”

  他慢慢提步走向喻文州,双手一揽,勾住了他的脖子,“再不济,预言也总归要写个你喜欢我嘛,哦不对,这也不是未来时,是过……嗯,完成时啊。”

  他伸手捧住喻文州略显惊诧的脸,踮起脚碰上那人的额头,“我教你啊,既然是未来会发生的事,你最后一页就应该写……”

  接下来的话语隐没在了唇齿中。喻文州略一低头就碰上了自家副队喋喋不休的嘴,他只是不由自主地一抿,却突然发现自动送到怀里的人没了声,索性也就不去管他到底想说什么,闭上眼就吻了下去。




  -我教你啊,你最后一页应该写……

  -你想吻我。



END.

评论 ( 4 )
热度 ( 44 )

© Affectio | Powered by LOFTER